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抗战精神,近日,在徐州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的指导下,由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携手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益行徐州·情暖老兵”活动在民政医院举行。

在民政医院一病区的走廊上,10位平均年龄80岁以上的退伍老兵正由专业理发师为其修剪头发,还有10位年龄稍年轻的退伍老兵身着军装,腰板挺得笔直站在一侧等待,一如当年在部队一样。

当20位退伍老兵理完发后,他们纷纷站成一排,向着为他们理发的工作人员饱含深情地敬了一个军礼。

随后,董爱军、朱兴明等4位退伍老兵被市网络文化协会聘请为“红色革命教育辅导员”。接到聘书的董爱军动容地说:“感谢党和人民对退伍老兵的关爱,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发挥余热、传播红色文化,让这份光荣永不褪色。”

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黄岩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益行徐州·情暖老兵”活动开展下去,通过多种形式为抗战老兵送温暖、献爱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