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参观前,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交流学习体会。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不时在展板前驻足,认真观看、聆听,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精神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这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接续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