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向新一批申请单位授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并举行颁证仪式。此次获准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单位共42家,具体服务形式为:互联网站45个,应用程序42个,公众账号121个,其他服务形式2个。截至目前,浙江省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单位共有115家,已经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许可全覆盖,标志着浙江省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进入新阶段,步入新轨道。

浙江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出席颁证仪式,并为相关单位颁发许可证。省委宣传部、浙江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马晓军副主任指出,自《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浙江网信办坚持审批与管理并重,积极探索许可后日常管理的工作方式、方法,制定出台了《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管理办法(试行)》,对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和规范,既设置了“标杆”,也划出了“红线”。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要以获得许可为新起点,坚定“压舱石”的定位,坚定“正能量”的要求,坚定“把关人”的责任,坚定“排头兵”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出发,立足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一根本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大力加强和改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新闻信息服务产品,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江干区融媒体中心、东阳市融媒体中心三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在颁证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