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吉林省白山市互联网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近日,吉林省白山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组织40余家互联网企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普法专家团”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白山市法院民二庭庭长张伟向现场的企业负责人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资料。

白山市中法民一庭和民二庭的法官在宣传活动中采取“讲座+互动”的形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对《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实施意义、法条结构、亮点重点等内容。同时,还结合白山市法院审判的实际案例现场讲解民事责任、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使民营企业人士知道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切身利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在互动环节,部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诉讼时效、担保借贷利息给付、使用微信转账遇到诈骗、合同履行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市法院审判监督一庭副庭长马立清就企业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有效地帮助了白山市互联网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的意识,提升了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助力其复工复产,为促进白山市“一谷一城”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互联网企业的一份力量。(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