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配合巡视工作、推动巡视整改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把市委网信办列为第八轮巡视的单位,体现了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和坚强意志,体现了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网信干部的关心爱护,是对市委网信办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下一步将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启动内部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再出发、上水平的有力契机,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及时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推动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迈上新台阶;要锤炼过硬作风,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决杜绝“宽松软”“拖等靠”“懒散慢”等不良习气,持续提升网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天津市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