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襄都区委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学锋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事先要预防、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忠诚担当、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敏锐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氛围。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全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力增强工作的预判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全区高质量赶超发展保驾护航。要综合施策、聚焦重点,不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加强区委网信办工作力量,加快推进“一中心一站”建设,全面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努力推动全区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