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迎数字创变 赢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20工业互联网“数字新基建”赋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在广州举办。

会上,广东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接下来将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将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该负责人表示,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工业应用场景的探索和5G前期的建设成本投入,省财政会加大力度支持“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在广东省各个地市的探索试点。

同时,广东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在2019年的基础上,今年产业集群将更加注重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相结合、阶段突破与系统提升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形成产业集群新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广东将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数据显示,广东已发展372家“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企业,位居全国第一。累计支持和带动超过6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打造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160个。(记者 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