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重庆渝北区与中关村信息谷联合主办的中关村数字经济协同创新推介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活动以“智汇渝北•数享未来”为主题,双方通过项目签约、招商推介、主题演讲多个环节,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趋势,共谋发展大计。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去年5月24日“智汇渝北•软见未来”招商活动之后,渝北区在北京中关村举行的又一场专场推介会。

当天的推介会上,渝北区共揽获22个招商项目,签约金额达129亿元。腾讯云、中国电科云、软通动力、华大基因、零氪科技等知名科技企业,将到渝北区投资布局大数据智能化、千人软件交付、区块链、金融科技、基因科技等创新项目,挖掘数字经济“钻石矿”,共建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此外,重庆•中关村信息谷协同创新中心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将落地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面积约4.3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底投用,届时可带动投资约50亿元。

该中心建成后将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以科技服务业为支撑,发挥重庆制造业优势与中关村大信息产业优势互补作用,聚焦数字经济、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业等领域,打造数字经济协同创新交流平台与展示窗口,建设软件产业示范项目集群,力争成为重庆新兴产业聚集样板和西部创新发展示范区。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是传统制造业重镇,产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具备良好的“基因”和“土壤”。渝北将全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为项目落地运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 栗园园 王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