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四平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为四平现代农业建设等勾画蓝图、指明方向,留下了叮嘱和期待。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网络媒体人的独特视角解读和宣传总书记此行的深刻含义,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网络名人四平行活动。四平市网络名人、新媒体从业人员、吉林省级及域外相关媒体驻四平市机构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网络名人和新媒体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先后走访参观了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四平战役纪念馆,近距离了解“黑土地”保护措施和“梨树模式”先进经验做法,倾听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和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现代农业建设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深刻考量,对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崇高敬意。

网络名人和新媒体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追寻总书记足迹”网络名人四平行活动,亲身感受到近年来四平市经济社会,尤其是农业现代化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进一步增强了四平市作为粮食大市的自豪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思想内涵,宣传好、推动好、营造好清朗网上空间的自觉性,今后将在各自职能领域中,深度聚焦四平市砥砺拼搏克难奋进昂扬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凝聚共识,形成共鸣,传播网上正能量,为吉林省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网上舆论保证。(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