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及省委统战部网络人士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成都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网信办联合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以及四川全省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区(市)县及部门代表交流了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来自高校、企业的互联网行业专家、学者,分别以“卡脖子的芯片技术”“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共见·共建——互联网短视频领域城市品牌传播方向”为主题,结合时事、网络安全现状及行业案例做了生动、深入的形势报告。

会议指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成都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和网信工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切实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起来”,凝聚人才力量,充分发挥网络人士的积极作用,为成都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为助推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贡献新的力量。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成都各区(市)县委统战部部长和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会议。(成都市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