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人们对运动的热爱,在黑龙江省,这里的人们不用见面也能比赛,借助线上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再掀热潮。

2020年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大众健身“云”动会于近日举行评选等活动。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将自己的健身视频上传到短视频平台,视频富含技巧、充满趣味,“黑龙江云动会”话题的短视频,仅在一个短视频平台上的播放量就近千万次。

这个促进全民健身的活动,还邀请了数十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一起录制运动短视频,进一步带动群众参与体育健身。

不仅是群众运动,中俄自行车联赛在今年也有了新的比赛模式。8月2日,2020年中俄自行车联赛(线上赛)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随后的数天内,通过运动软件记录骑行,并将骑行轨迹或配速表以及海拔图上传至赛事小程序,完成比拼。

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主办方黑龙江省体育局等单位对成绩的上传等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这样新鲜的比赛方式不仅让专业选手眼前一亮,也吸引了许多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

线上体育活动还可以有更丰富的内涵。不久前,黑龙江省组织的“走长征路 云健身”活动启动。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蕴含浓厚红色文化的线上徒步场景,参赛选手通过线下运动的方式积累步数,步数将自动换算成长征路里程,每到一个地标点参赛选手需要阅读学习地标点发生过的历史事件,回答相应问题后方可继续前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黑龙江省多地尝试了多种促进全民健身的方式,也让更多人接受并喜欢上了线上体育活动。

“你可以学习其他人的动作,自己的风采也能让更多人看到。”齐齐哈尔市民刘秀云参加了前不久举办的鹤城首届曳步舞大赛,看着自己和队友跳舞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播放量不断增加时,刘秀云感受到了线上比赛的别样魅力。(记者 王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