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近日,河南网信办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河南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主持活动,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组织活动的干部向机关党员干部发放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蔡新民同志主持会议并号召办机关党员干部要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价值导向,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河南网信办机关党员干部签名活动

随后,河南网信还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签名活动,办机关党员干部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改变“自己掏钱、丰俭由我”的错误观念,使崇简抑奢成为全社会的文明追求。(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