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短视频、直播的发展,直播带货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近日,一场直播引来网友关注,这场直播内容有些特别,不是带货而是带岗,吉林长春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暨绿园经开区助企专场在长春人才市场安达街市场开播。

这次活动是长春市人才中心“直播带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现场设立直播间,由长春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直播带岗”活动以及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春服务相关举措并现场答疑,由长春市人社局人才处工作人员宣讲高校毕业生来(留)长春政策措施总体情况并现场答疑。直播期间,为各类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高层次人才等各类符合政策补贴申请条件的人员在线解答各类问题100余个。

此次活动现场同时举办绿园经开区助企专场招聘会。共吸引吉林省创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吉林维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吉林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等绿园经开区20家优质企业参会,并吸引吉林省华辰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省捷瑞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天池矿泉水、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长春国贸大饭店、长春义善堂大药房、长春市利洋酒店、黑龙江智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知名企业参会,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包括机器人工程师、5G通信工程师、媒体技术运营、营销经理、储备干部等在内的3691个优质岗位。当日,1033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达成就业意向率28%。

同时,主播通过网络直播为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现场直播带岗,并在线提供应聘指引、企业形象展示,帮助企业和人才精准实现供需对接。活动现场互动热烈,不仅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生,也引起了很多往届毕业生的关注,专家和主播现场解答了诸如住房保障、资金帮扶、家庭困难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优惠政策相关的诸多问题。从在线需求岗位来看,网友对教师、司机、汽车相关岗位更加感兴趣。在线粉丝纷纷留言表示,“讲得透彻”“说得真好”“路转粉了”。

“直播带岗”活动短短1个小时,线上共有8254名毕业生及家长观看了本次直播活动,新增粉丝1144人,共有197人参与讨论,点赞4272次。招聘会现场人数也达千余人次。

长春市人才中心“直播带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并以每月开展2次的频率定期举办8场活动。每场活动内容以高校毕业生岗位及现场招聘会跟踪服务推荐岗位为重点,解读长春市最新的来(留长春政策和操作办法,介绍“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等专项活动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业务。(记者 李易书

(原标题:长春首场“直播带岗”活动 1033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