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推动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坚持在范围上“全覆盖”、内容上“全方位”、周期上“全过程”,打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坚实基础。坚持从严治吏、严明政治纪律、严厉惩治腐败,解决好“治什么”“重点治谁”“谁来治”“靠什么治”问题,真正做到真管真治、严管严治、长管常治、全面管全面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扬斗争精神,守好网上阵地,有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破解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弥补差距短板,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胸怀“国之大者”,观大势、谋大事、顾大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人民至上,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得上”的战疫精神,冲在前、作表率、打头阵;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鼓励广大干部面对危险挺身而出、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在大战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突出传导压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夯实基础,按照“五个创新、下功夫”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健全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着力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