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称,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举办,届时将开展会议、展览、赛事、论坛及多场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智博会由重庆市政府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网信办、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部委,以及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举办。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网信办和新加坡贸工部为新增主办单位。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是去年智博会主宾国之一,今年则成为大会主办方之一。

智博会承委办介绍,在会议板块方面,开幕式将全网直播,世界知名科学家、国际组织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等国内外500多位嘉宾将亲临重庆或在线上相聚,交流前沿科技发展动向、分享行业最新成果;在展览展示方面,将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方式,其中线下活动将在礼嘉智慧公园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精品展馆,线上活动将借助虚拟建模技术,邀请300多家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在线上进行展览;在赛事及论坛方面,将举办41场论坛、17场大赛,以及16场线下、100多场线上发布活动,围绕智能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等发布相关成果。另外本届智博会将举行签约洽谈活动,为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智博会将集中呈现‘线上、创新、独特、精品’四大特色。”智博会承委办负责人称,本届智博会最大特色是“线上”,除线上开幕式和主峰会外,还将同步举办线上发布、展览、赛事、论坛等活动;在技术创新方面,将利用虚拟现实融合、全息投影等技术,在新加坡设分会场,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营造实时在线的线上智博会;在彰显特色方面,将继续紧扣“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战略;在精品展示方面,将为观众提供可视化、沉浸式参与体验,让大会内容更丰富、效果更智慧、受众更广博。(记者 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