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到渝中区调研指导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参加。

文天平一行先后走访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浪潮集团区块链产业研发运营中心、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迪肯区块链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总体规划,以及各企业在区块链技术创新、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渝中区在全市率先发展区块链产业,打造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构建起区块链从基础研发到行业应用的生态圈,着力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区。目前,区块链产业园一期面积近3万平方米,签约入驻浪潮、IBM等区块链企业和机构40余家,入驻率超85%;产业园二期面积近10万平方米,已落户忽米网、启明星辰、北信源等示范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渝中区网信办、经济信息委、大数据发展局、大石化管委会和部分区块链重点企业代表围绕行业重点发展方向、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强化对区块链应用的管理和指导,强化专业人才引进、助力企业留住人才,加大资源整合、助力企业抱团成长、区块链产业共同发展等提出针对性建议。

文天平强调,区块链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更大作为推动企业和产业实现更好发展。重庆网信办作为牵头统筹部门,将联动各相关部门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共识,为企业发展进一步打牢基础、创造良好环境;通过多方式、多领域、多平台的“区块链+”不断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工作统筹、形成强大合力,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策,强监管、补短板、建生态,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