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网信办在陕西省铜川市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工作培训班。来自各市(区)、省级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等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陕西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陕西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延旗出席。

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工作水平,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鲁世宗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重大战略来推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抓实干,切实把发展数字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座谈等方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经济专家吕本富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所长徐志发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教授、华为公司中国区数字经济首席专家聂俊宇、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总经理王茜博士等7位省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授课,还安排了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商业航天城等多处现场观摩教学。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机会难得、学有所获,对下一步推进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目标不动摇、抢抓机遇不放松、对标先进不停步,砥砺前行,争创一流,勇立数字时代潮头,争当数字时代弄潮儿,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