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利用互联网技术助力经济腾飞发展吉林省通化市主动“嫁接”互联网,抢搭网络“动车”。

一是构建新生态产业链。开展全市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织力神网红直播双创孵化基地等10个项目申报全省重点电商项目,通过构建“电商通化”新生态产业链,抓好网络扶贫行动与数字乡村战略的无缝衔接,为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京东商城已落户柳河,培育力神、淘店等电商孵化基地,建立了网络销售平台;通化县、柳河县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集安市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得专项资金2000万元;全市7个镇、60个村被评为省级电商镇、村,获得专项资金270万元。

二是开展直播带货公益培训。今年的新冠疫情对传统行业影响很大,一些实体店形势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通化市主动作为,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通过借助省电商培训平台和聘请专家等方式开展直播带货网上公益培训,培育新型电商人才,推动通化市产品销售从线下转向线上,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万企成长”。

三是培育新兴业态工程。成立“通化市数字产业发展联盟”,组织建新科技、通钢自信两家企业申报全省首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立“通化商盟”电商平台,开拓了全市工业产品、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以滑雪场、杨靖宇干部学院等为试点示范,推进5G应用场景开发。(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