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壮大网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在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冰城好网民”评选活动的基础上,黑龙江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于近日举办第二届“冰城好网民”评选活动。

本届“冰城好网民”评选活动以“网聚冰城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凡在哈尔滨市生活、工作、学习1年以上,年满16周岁的中国籍公民,均可参与评选。“冰城好网民”应具备在网络公益、网络内容生产、网络综合治理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网络空间积极传递正能量等条件,以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为准绳,做到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单位动员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网民、集体参与评选活动。活动采取单位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参选,由相关人员对申报者事迹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初选,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终评。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冰城好网民”10人、“冰城好网民集体”5个,对评选出的第二届“冰城好网民”个人、集体进行表彰,举办第二届“冰城好网民”故事分享会。同时,在哈尔滨新闻网《网络正能量人物》专题展播第二届“冰城好网民”典型事迹。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广大网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网民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增强全市网民文明上网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网络安全意识、技能提升意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