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北京2020”之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近日在北京首钢园开幕,大会以“竞启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主办方介绍,“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是北京建设网络游戏之都的重要抓手。《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中明确,北京将围绕内容建设、技术创新、社会应用、理论研究等方面,以网络游戏精品研发中心、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化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为支撑,加快建成产业体系健全、要素市场完善、营商环境一流、产业链条完备的网络游戏之都。

相关从业人员表示,疫情中,电竞科技创新按下“加速键”,新技术在搭建更智能、体验更丰富、对小白玩家更友好的电竞生态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优势。

近年来,电竞产业在产品研发授权、赛事举办、俱乐部运营、内容传播、装备制造、衍生品开发、教育培训等诸多环节发展迅猛。与会嘉宾表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的触角已逐步延伸到更多产业当中,在跨界融合方面逐渐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带动了包括科技、旅游、文化创意在内的多方联动发展,显现出“电竞+”的趋势。

为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石景山区促进游戏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游戏产业政策》等一系列电竞及相关产业政策正在加速落地,这些政策与各区“真金白银”的投入一起,正在成为推动北京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