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网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施策、靠前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采取切实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四川

随着四川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四川省网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倡导联防联控,发动互联网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齐头并进。一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企业踊跃担当奉献。四川省2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互联网+”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全省23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共捐款1120余万元,捐赠医疗物资350余万件,消毒物资40余万斤。二是发挥网络技术作用,提升全省联防联控效率。70余家网络科技企业由党员骨干牵头组建技术团队,开发疫情监测、排查登记、远程诊疗等科技战“疫”产品,有效助推疫情防控。三是发挥统筹指导作用,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安排专人动态掌握互联网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防疫物资筹备情况,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和政策需求等问题,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福建

福建网信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教育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是勇当“排头兵”,阻击疫情显担当。重点互联网企业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运用大数据手段,为公安机关迅速锁定恶意传播疫情虚假信息者提供技术支撑。二是齐送“雪中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通过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举办线上活动、张贴通告、签承诺书等一系列实际举措,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奏响“主旋律”,广泛宣传典型事迹。组织全省近180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先进事迹,制作推送《和疫情打的这一仗 福建互联网企业相当硬核》等8篇作品,截至目前,累计转发量超过10万次,阅读量近100万。

海南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迫切需要,海南网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履职,迅速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一是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学习组和党支部企业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达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二是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优势,号召广大网信企业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服务,提供安全可靠的移动办公产品,让企业用户足不出户便可接收待办公文、邮件、通知公告等办公信息,及时高效办理公务。三是当好复工复产主心骨。海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下属6家党支部的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制定防控应急方案,主动利用多方资源筹备防疫物资,以强大的组织能力集聚力量,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应急先锋队,当好企业员工战胜疫情和恢复生产的主心骨。

宁夏

宁夏网信部门号召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加强信息技术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银川方达公司党支部组织技术人员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跟踪与管理”App,全力保障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大医院医疗信息平台高效运转。二是发挥大数据优势,服务复工复产。希望信息产业党支部动员技术团队,研发“扫码防疫登记系统”和“企业开(复)工人员信息上报系统”,服务银川市570多个小区、上万家企业进行复工申报等信息登记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网络公益。宁夏丝路通党支部向银川市金凤区政府捐赠大量消毒液原液;宁夏塞上e家网创园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组成志愿者先锋队,免费为农村及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