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网信办网络空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曲家兴带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赴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如何深化党建和业务合作,构造双方共同服务本省网信事业的新局面进行深入交流,黑龙江分中心主任张光耀及各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责、技术能力和业务开展概况,深入分析双方在服务网信事业的共同业务领域,比较单位性质和技术手段差异。黑龙江分中心专题介绍了双方人员交流工作成效、科研组织工作情况、服务本省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专题介绍党建工作经验、网络安全测评、融媒体信息安全评估等工作最新动态。

黑龙江分中心主任张光耀表示,黑龙江分中心与黑龙江网信办密切合作,围绕省网信工作要点,为实现服务网信的最佳实践而努力。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标志着分中心服务本省网信工作从双向人员交流迈向携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主任曲家兴表示,此次交流活动通过讨论分析,双方在履行职能、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技术服务属地化、科研等方面均存在深度合作空间,为深化务实合作提供新思路和广阔前景。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黑龙江分中心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借鉴学习先进工作经验的有益尝试,下一步,黑龙江分中心将按照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党建工作标准,认真研究吸收党建先进经验做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服务地方网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