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白城地方旅游特色品牌效应、助力脱贫攻坚、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近日,吉林白城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和新社会阶层人士,中国吉林网白城站、白城新闻网、白城电视网等官方媒体,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白城之窗、润禾传媒等商业媒体,网红大V等自媒体人士等共50余人来到洮南市万宝镇,开展2020年第二届“美丽白城·我的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文明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网络宣传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主题,精心设计多个特色“打卡点”,通过参观当地自然人文景观、体验地方风土人情、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不同视角捕捉灵感素材,大力宣传推介当地旅游特色和脱贫产业。

活动人员攀登了敖牛山,并参观了敖牛山脚下的北太平村乡村民宿,近距离感受了“青石围墙、红砖院落、柴火灶台、乡村大炕、竹席吊棚、大花被褥”等独特的东北民俗文化,让怡然自得的心情与山间乡野的风光完美邂逅。

万宝镇有着传统的养鹅经验,但因劳动力匮乏、资金短缺,难以形成规模,影响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为此,万宝镇党委、政府经过实地调研考察,并通过一年实践,确定由鑫鸿源生态禽业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大力发展养殖育肥鹅项目。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参加活动的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通过电商平台牵线搭桥、宣传推介,进而增加育肥鹅产业链终端收益,进一步助推产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参观了当地自然人文景观、体验了地方风土人情,更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活力和变化。(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