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一行赴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调研网络扶智工作,调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保障义务教育重点问题,旨在促进网络扶智工作精准施策,更加行之有效的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调研组先后到山阳县天竺山镇蚰蜓峡教学点、高坝店镇双寨教学点和十里铺街道磨沟里教学点实地考察了“梦想钥匙”公益项目,了解各教学点信息化教学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网络扶智工作成效与县科教工作负责同志、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黄永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凝聚网络扶智合力,加强教育扶贫工作,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重视工作短板弱项,持续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改进硬件设施老化、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强和信息化教学课堂互动不足等重点突出问题,推进网络扶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开阔学生视野,丰富课堂教学,为教育扶贫工作注入新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