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机关作风整顿,积极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提高网信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黑龙江网信办机关党委按照“网信业务大讲堂”年度计划安排,于近日举办了第二场报告会。黑龙江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李磊作了题为《<数字乡村发展纲要>解读及我省数字乡村发展落实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网信办网络技术处四级主任科员王丛博作了题为《微信相关应用实务》的报告,黑龙江网信办机关纪委副书记杨岚主持报告会,黑龙江网信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87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磊的报告围绕《纲要》的背景和主要特点解读了数字乡村建设发展部署和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黑龙江省数字乡村发展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王丛博的报告围绕微信应用程序发展历程,介绍了微信公众账号属性及微信小程序分类情况。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对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黑龙江网信办机关党委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的要求,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帮助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实现思想教育、转化学习成果。

据悉,黑龙江网信办机关党委将网信业务大讲堂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教育干部的重要载体,从今年4月开始策划,于7月24日首次开讲,内容紧紧围绕网信工作实际,计划每周一堂,一直持续到12月底。(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