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线上智博会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正式开启线上报名,网络安全爱好者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本届大赛由2020线上智博会组委会主办,重庆网信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360企业安全集团承办。大赛将采用“解题赛+攻防赛”赛制,全面覆盖Web网络攻防、RE逆向工程、Pwn二进制漏洞利用、Crypto密码攻击、Mobile移动安全以及Misc安全杂项等领域,并通过实战攻防的赛制设置,高度模拟实战攻防场景。

据了解,大赛设置了总共34万元的奖金池,包括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万元。经线上选拔赛后,将有20支队伍晋级9月12日至13日举办的线下决赛,其中线上入围18支,本地特邀2支,最终决出11支优胜队伍。

本次大赛也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下“攻防对抗”式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产业、社会培养和储备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提升重庆在网络安全和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助力重庆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高地。(记者 张亦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