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智炬千里——工业互联网精英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海尔大学举行。研修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山东省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岛人才集团、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研修班是落实山东省委、青岛市委部署,加快建设以青岛为核心的区域工业互联网培训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青岛培养工业互联网产业先行者和新业态引领者,实现胶东经济圈产业、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资源集聚和共享的尝试和实践。

开班仪式上,青岛人才集团分别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卡奥斯行文智教、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研修班将围绕网络、平台和安全三大体系,开展工业互联网知识及应用学习,切实提升学员专业能力,加速从“新手”到“专家”的成长。首期研修班为期7天,来自青岛部分企业、院校,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地有关负责人及贵州的部分企业负责人等52名学员参加首期研修班。研修班将在9月和11月举办第二期与第三期。

目前,青岛正加快工业互联网人才集聚和培养,正在研究制定人才定向支持政策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紧缺人才目录,支持驻青高校布局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学科,打造青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地图和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以人才力量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记者 刘佳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