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网信办联合嵩山文明研究院、经八路街道办广电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共分为党员“政治生日”、专题辅导、参观学习和志愿服务四个环节。活动期间,河南网信办向8月过“政治生日”的6名党员赠送了贺卡,全体参与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宣誓、砥砺初心使命。

河南网信办业务处室同志作《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辅导报告,向大家详细讲解互联网的发展、网络不文明行为的表现等,倡导大家文明上网,共建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上家园。在黄河博物馆旧址,全体党员聆听了黄河历史、治黄成就、黄河文化等内容讲解,全面了解了黄河博物馆的发展变迁,学习了黄河文物历史和文物保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全体参与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文物保护等宣传资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文物普法宣传,倡导市民文明上网。

参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忆初心、担使命的效果,更加深了大家对黄河文化的理解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网络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奏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