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着力提升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水平,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构建形成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近日,河北网信办、省政务公开办召开全省政务新媒体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河北省政务新媒体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管新媒体”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担起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反映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展现燕赵儿女团结奋斗精神风貌的历史使命。二要突出政务属性,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注重内容建设,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政务新媒体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三要坚持建管并重,把“创新发展”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健全规章制度,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

会上,省委政法委、团省委、张家口市委网信办、秦皇岛市委网信办、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邢台市巨鹿县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过河北省网信体系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省直部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县(市、区)网信办、政务公开办(科)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