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通化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省通化市积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新方法,依托网络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创新定制“云”课堂,实现战“疫”不停学。

一是变“面对面”为“屏对屏”。通化市委组织部将“红色领航新发展行动”作为“第一行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红色铸魂”工程 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新格局的实施方案》,组织全市干部线上学习,与浙江大学合作搭建学习“云课堂”、依托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院搭建学习“网课堂”、录制精品课程搭建学习“夜课堂”,变“面对面”的集中培训为“屏对屏”的“云课堂”培训,为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造“加油站”和“充电宝”。围绕“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开展线上专题培训10讲,累计学习超过5000小时。“云课堂”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加油站”和“充电宝”。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学习效果不打折扣。“互联网+”干部培训的新模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零距离享受到了高端优质的学习资源。同时,打造“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的立体化教育培训体系,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水平。

三是播“红色种”开“遍地花”。在提升通化市干部自身教育培训的同时,加快推进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建设工作,对全市132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进行摸排梳理和科学规划,形成了“一核两翼八区十线”的党性教育资源布局,开发了11类100余个培训课程,主体课程《东北抗联抗日斗争的启示》已面向全国多家红色干部学院进行线上直播讲授。(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