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服务群众需求,优化网络生态,实现线上线下“双丰收”,河北邢台网信办制定了《邢台市“网聚大爱 e起‘邢’动”网络公益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发展壮大一批网络公益组织,建立一批网络志愿者队伍,培育一批特色网络公益品牌项目,推出一批网络公益正能量作品和典型,宣传向上向善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一、扎实做好网络公益正面宣传

在邢台网、掌上邢台客户端、我看邢客户端设立公益频道和公益平台,积极开展网络公益主题宣传。综合运用图文、H5、短视频等形式生产创作适合移动端传播的网络公益正能量作品,增强网络公益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打造上下联动的网络公益传播矩阵,加强对网络公益活动的主题宣传。

二、打造网络公益品牌项目

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残联等单位和群团组织,依托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积极策划打造正能量充沛、社会参与广泛的网络公益品牌项目,并推选出一批全市网络公益优秀项目、优秀平台和公益达人。积极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开展公益扶贫项目,加大对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力度,帮助实现精准脱贫。

三、促进网络公益资源统筹整合

加强联系指导、重点培育扶持网络公益社会组织,推动线下公益活动向线上延伸拓展。建立有号召力、有行动力、有影响力的网络志愿者队伍,加强网络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特别是志愿者线上注册、线下管理、公益活动记录、表彰激励等工作。指导属地网信企业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推出特色网络公益项目。

四、加强网络公益规范管理

完善网络公益管理制度,规范网络公开募捐,做到合法合规、规范运作,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依法打击借网络公益名义传播虚假信息、实施网络诈骗、煽动非法聚集等违法违规行为,优化网络公益发展环境。(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