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河南文旅强省建设,讲述黄河文化故事和出彩河南故事。2020年7月30日至8月5日,河南网信办、河南省文旅厅联合举办了“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活动。

活动邀请全国各地有影响力的10位网络名人,组织大河网、映象网、中原网、新浪河南、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平台记者以及“网信河南”官博、河南网信网等河南网信新媒体矩阵编辑组成活动采风团,齐聚河南,见证黄河沿线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的人文资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

活动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网络名人用笔下的文字和手中的镜头,通过撰写发布精品博文、短视频以及直播等形式,记录自身所见所闻所感,宣传推介“老家河南”这片土地上厚重的“黄河故事”,大河网、映象网等网络媒体也以多种形式刊发相关新闻报道,共同唱响河南好声音,掀起了为老家河南打卡点赞的浓厚氛围。

截至活动收官当天,#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微博抖音话题阅读量1.34亿次,全网话题阅读播放量1.69亿次。(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