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号召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向模范学习、向英雄致敬,营造众志成城、敬业奉献、争做先锋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近日,河南网信办开展“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抗‘疫’英雄”专题报告会,邀请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作抗疫事迹报告,办机关80余人参加。

邵青青同志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讲述了她从2月9号跟随医疗队驰援武汉到3月12日青山区方舱医院休舱一个多月里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以及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

邵青青同志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员给患者做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舒缓焦虑情绪,为患者叠千纸鹤等暖人事迹;讲述了严格做好防控,认真做好巡查,竭尽全力治愈患者的敬业事迹;讲述了在方舱医院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协助医护人员发放药物、收集患者反映的问题等工作,展现共产党员“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担当精神。截至方舱医院休舱,邵青青同志所在的团队累积收治患者519名,治愈患者372名,治愈率71.7%,完成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运转零事故、治愈患者零回头的佳绩。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邵青青同志等一大批援鄂医疗队员在危急时刻,不计个人安危,伴随战“疫”的号角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继续发扬忠诚、奉献、拼搏的网信品格,在建设网络强国强省的征程中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抗“疫”英雄致敬!(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