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首个异地子公司,重点推进智慧公交和智慧高速物流、港口物流等应用场景建设。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重庆汽车产业优势,研究院将在两江新区成立新驱动重庆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为方向,专注于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落地,打造低成本、可量产智能驾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建设应用场景示范。

目前,研究院实施了全国最大规模主动式公交优先项目,并完成多种平台商用、专用车智能化改装,其中包括:无人矿卡及远程遥控矿卡交付矿区运行作业;智能驾驶清扫车交付参与城市环卫作业;L3级自动驾驶公交在开放道路投入运营;智能网联设备实现全国项目落地;智慧多功能冷藏车“智鲜仓”投入市场运营等。

该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以智能网联汽车场景为主攻方向,助力重庆人工智能产业链不断完善,力争到2022年,打造数家在行业细分领域内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成长型企业。(记者 王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