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河南网信办机关党建工作,集中展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果、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和党务能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网信事业发展高质量,近日,河南网信办举办“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学习观摩活动。河南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蔡新民主持观摩。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集中观摩了各党支部活动开展、制度建设等情况。

会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抗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二是聚焦问题要再深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把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规范,以“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学习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集中观摩交流、相互促进提升的目标。三是工作标准要再拔高,打造具有网信特色的党建品牌。在抓规范上下功夫、在抓提升上下功夫、在抓特色上下功夫,形成一批具有网信工作特点、可以复制推广的支部工作法和党建活动品牌,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四是融合互促要再发力,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抓牢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聚力网信事业发展、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接受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炼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