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纷享佛山”网络传播品牌行动举行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佛山网络正能量指数、“纷享佛山”新媒体矩阵的升级计划;在广东省佛山市委网信办指导下,佛山市网信协会与佛山开放大学、广佛智城等7家高校、企业、媒体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E网同心”网信实践基地。

发布会现场

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升级

更主流!升级版式布局,采用当前主流信息发布版式布局,以瀑布流形式汇集正能量资讯。

更便捷!升级投稿通道,提交方式更简洁,用户后台操作更容易上手。

佛山网络正能量指数升级

正能量概念进一步聚焦!在媒体大数据和文章语义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在关键词的配置中,正能量的导向以此为基准。

媒体大数据进一步优化!媒体白名单获取更准确,重点信源命中率更高。网络正能量指数媒体的信源是来自253个媒体白名单,包括央媒、省媒、市媒、区媒、镇街媒体。

与纷享佛山关联度进一步提高!首页会集中呈现佛山网络正能量指数相关报道及指数数据。

纷享佛山新媒体矩阵升级

分发渠道进一步拓展!以纷享佛山正能量网站为主阵地,纷享佛山品牌新媒体相继入驻人民号、新华号、南方号等14个主流分发渠道,“一平台生成、多渠道分发”的网络传播矩阵有效拓展,同时也将在网站首页集中呈现。

分发效果更清晰呈现!解决政务新媒体精简后传播广度的问题,同时,在推荐资讯中呈现传播效果。

此次“纷享佛山三大升级”进一步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正能量主题,优化了网媒大数据,提高了正能量指数与“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的关联度,将为佛山互联网内容建设提供更科学、更有效的数据支撑和传播指引。升级版本已正式上线。

在佛山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发布会现场,市网信协会与佛山7家高校、企业、媒体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E网同心”网信实践基地。未来,双方将构建多资源、多平台联动机制,在人才、服务、项目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佛山市网信事业繁荣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名单

佛山开放大学——佛山市网络传播实践基地

佛山市蚂蚁雄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数字化设计创新实践基地

广东广佛智城集团有限公司——广佛电商直播产业实践基地

广东哈希科技公司(代颖维劳模创新工作室)——佛山市大数据应用实践基地

小冰火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直播及数据营销实践基地

珠江时报社——佛山市创意传播实践基地

佛山市小羊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三维展示技术及虚拟直播实践基地

今年,中央网信办、广东网信办开展了一系列网络作品(案例)征集活动,涵盖网络扶贫、网上群众路线、网络文化精品、网络公益、好网民故事等五大类别。在发布会上,佛山市委网信办也呼吁全市各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推荐、申报。

  具体详情可点击→重点网络征集活动汇总丨是时候展现你真正的技术了(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