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规范网上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黑龙江网信办牢牢把握依法管网治网主动权,立足专项行动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有警示、有通报、有结果、有总结的要求,发挥、动员好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资源,不断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有警示,将专项行动纳入网信工作法制化建设的全过程,通过深入学法、广泛普法、严格执法,构建依法管网、依法用网的浓厚氛围,通过打击、曝光典型案例,警示震慑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拉起网信法制警戒线。二是有通报,将专项行动纳入网络内容建设的全过程,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数据支撑(建立各单位台账)、有评比通报,使专项行动成为倒逼各单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网站平台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三是有结果,将深入开展好专项行动融入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全过程,做到专项行动成果和网络综合治理成果一起出。四是有总结,将专项行动纳入中心工作的全过程,边做、边改、边梳理、边总结,切实通过开展一次行动,出一批可借鉴的经验、出一批可推广的地市(县区)典型、出一些机制化、常态化的工作制度。(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