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网信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四川网信办中心组成员、办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余人参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网信工作,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房方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践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深入学习领会要做到“三个贯通”,“贯通全书学”“贯通三卷学”“贯通经典学”,逐篇研读、深入领会;要做到“三个突出”,突出理论性、突出时代性、突出专业性,引导全省网信系统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做到“三个转化”,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强的政治定力、转化为科学的工作理念和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

房方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重点是学习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学习把握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总体思路、学习把握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部署安排;二要扎实抓好网上舆论宣传,宣传策划前要弄懂战略背后的真实意图,把准宣传的“点”;三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网信领域战略规划,利用规划编制的重要窗口期,力争更多支持政策和重大项目纳入国家总盘子;四要全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把四川省数字乡村建设试点与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结合起来,打造一批数字乡村、智慧小镇,以数字化支撑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五要大力推动《川渝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逐条梳理重点工作,推出重大项目,进一步明确责任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