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近日,河南网信办党员干部到定点帮扶村漯河市舞阳县侯集镇余庄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暨“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河南网信办党员干部看望慰问余庄村部分贫困户和退役军人,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河南网信办党员干部还实地调研了余庄村小学、村文化阵地、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网络扶贫、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等情况,并就做好定点扶贫和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工作进行交流,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着力发挥网信工作优势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使余庄村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不断实现“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的发展目标。

在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河南网信办和当地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邀请舞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举办《常见电信诈骗案件及防范》宣讲报告,向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种类、防范措施以及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处理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大家在利用好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被“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所诱惑,不被不法份子的“小伎俩”所欺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是河南网信办联系指导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后,组织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网信办将积极发挥网信工作优势,组织网信党员干部定期深入舞阳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具有网信特色、地域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