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落幕,全疆14个地、州、市积极参与,举办各类网络招聘会464场次,1.36万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13.6万个岗位,共有12.3万人次求职者参与网络招聘会。

为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3月20日至6月30日,新疆与全国同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各类招聘单位及求职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线上就业服务。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期间,新疆以行业性、专业性、群体性为特点,分阶段组织开展了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医疗卫生等7大类特色专场和行业专场招聘活动,并为不同的就业群体开设网络招聘专区,收集适合各类群体的岗位信息分区进行发布。同时,推出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技能“云平台”等公益课程,帮助求职者增强就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虽然已经落幕,但常态化网络招聘将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