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由云南网信办指导,云南网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争做好网民 奋斗新时代”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进入云南网“争做好网民 奋斗新时代”专题即可参与各项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为有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的中国好网民。征集时间为2020年8月6日——2020年10月31日。

近年来,云南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系列活动,覆盖了老年人群体、大学生群体、社区群体和小学生群体。通过嘉宾宣讲、主题观摩、微信答题、表情包设计、原创制作《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曲等活动和形式,将争做好网民理念唱响网络。

随着网民规模的不断扩大,网络素养成为互联网时代每一个网民必备的素养以及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必修课。争做中国好网民,恪守网络文明与底线,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温暖并带动身边的人,让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滋养人心,让网络空间充满更多的正能量。(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