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个全景展现吉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历程的线上展览项目——吉林战“疫”云展馆正式启动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展现吉林省全民战“疫”全貌的文图、音视频资料及见证物。

吉林战“疫”云展馆项目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日报社承办。项目旨在忠实记录吉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感人事迹;弘扬万众一心、英勇斗争、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战“疫”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彻底胜利;激发全省人民投身火热的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事业的热情。

云展馆设有主展馆以及主题馆、地方馆等分展馆,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进行360度全景展示。云展馆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可实现随时随地查阅、永久留存、随时增补疫情防控新内容等特点,成为“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云展馆以“英雄颂歌”为主题,全面展现吉林省全民战“疫”全貌,丰富云展馆展现内容,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