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7月份,南平市委网信办统筹组织开展属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南平市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集中整治。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网络直播行业”“网络账号交易不良信息”“网上售卖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等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配合开展“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专项行动”,坚决打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内容,依法处置一批网站和账号,不断推动网络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协同发力。经摸排调查,南平市委网信办向市公安局移交违法违规网站线索33条,会同市通管办依法对“梦时代游乐发展”“小微家”“点亮的路灯”等25家赌博、色情网站采取注销备案、域名停止解析并禁止转移、主体进入黑名单等处置措施,清理涉网络账号交易等不良信息等内容的网帖19篇,删除属地论坛平台上涉珍嫌稀濒危野生植物的采挖、销售等内容信息13条,有效净化了南平市网络生态环境。

长效监管。7月份,南平市委网信办印发了《南平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综合协调管理工作机制》,确定工作机制成员单位,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并根据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职责对其在互联网信息内容方面的监管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联席会议、信息共享、会商通报、联合执法、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强化多部门协作监管,着力构建南平市网络综合治理长效监管体系。(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