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关于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为民率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20余名党员来到三棵树街道三棵树社区,开展以“提升社区文明水平,绿化家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认真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深刻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进行集中宣讲垃圾分类、小朋友们舞蹈表演、社区志愿者词朗诵、与居民宣传互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等活动。三棵树社区督导员用垃圾分类实物教学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四种垃圾桶的作用,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深入人心。入户宣传时,坚决贯彻执行“敲开门、见到人、讲到位、签上字”的入户宣传要求,发放宣传册近2000份,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拉开了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与社区结对共建的帷幕,将在接下来的结对共建活动中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结出更加丰硕的党建成果。(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