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万木葱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创造性开展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委网信办、州互联网信息中心、州互联网业联合会在敦化市组织开展延边州互联网业“共筑网络同心圆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州互联网业联合会部分成员和延边州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走进敦化处理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工作展览馆、敦化市文化艺术展览馆和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凝聚精神共识,砥砺前行力量。

在敦化处理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工作展览馆,大家一起参观了“还人民一片净土”主题展。该展主要揭露在二战期间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法,对中国军民大肆使用化学武器,给中华民族造成深重灾难。用铁的事实驳斥那些企图否认历史、掩盖历史罪行的言行,真实还原历史真相。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在敦化市文化艺术展览馆,大家深深感受到非遗文化魅力。该馆以传承敦化历史文脉、保护敦化文化遗产为根本,以振兴敦化传统文化、服务敦化产业经济为宗旨,结合“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服务于社会,生动翔实地展示了敦化的历史脉络。

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为吉林省红色教育基地,这里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抗日战争时期曾发生过著名的“寒葱岭伏击战”等诸多战斗。基地内有保存完整、作战痕迹清晰的东北抗联密营核心遗址。全国首家反映密营文化的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展出历史照片、文献史料、抗联遗物等珍藏品3000余件,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大家认真聆听那段难以磨灭的抗战历史和抗联战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回溯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责任,并冒雨行进在当年抗联战士战斗过的密林深处,追寻红色足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延边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斌说,本次活动主题深刻、立意深远。联通作为地方通信支柱企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数字化转型,践行5+N+1布局,为延边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延边创业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秦利峰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开阔眼界,了解历史,感受到先辈的不易。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收获,让人难忘。

来自中国电信延边分公司政企部的刘奕彤表示,本次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联路,深刻体会到抗战的艰辛,也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

延边点八视频传媒公司运营总监万年奎说,此次活动让他有一种强烈的心灵触动和感悟。作为传媒行业的一员,他有责任记录红色历史文化、历史文脉,探索网络新媒体时代的短视频传播形式,做美丽中国、大美延边的记录者。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建功新时代,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互联网上讲好延边故事、唱响延边好声音,为延边网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