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由陕西西安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新浪陕西承办,西安市网络联谊会协办的“网聚时代正能量 争做西安好网民”2020年西安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云上发布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丝路报告厅举行。

陕西网信办、西安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西安各区县、开发区网信部门负责人,以及网民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大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术和人才优势,为推动陕西省、西安市宣传、网信事业新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西安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强调,2020年西安好网民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所举办的品牌活动。选择在西安交大启动好网民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带动网民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弘扬爱国主义,做一名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好网民、好公民。争做西安好网民是一项群众性工作,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心有梦想,眼里有光”,在网络空间展现向上向善、追求美好、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带头创造并传播正能量,自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志愿者和践行者,将互联网打造成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让遵纪守法、理性表达、文明上网、争做好网民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更多的网民成为西安好网民,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为全市扎实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长安、临潼、高新等区县网信办代表,新浪陕西等媒体代表,好网民代表,直播连线热心网友。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西安好网民网络文明倡议书,呼吁更多市民文明用网,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做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启动仪式后,网民、媒体代表参观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重温西迁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将立足“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等多种好网民主体,通过正能量VLOG有奖征集、“网”助扶贫、网民建言献策、网络大讲堂、网络随手拍等多种形式开展,积极打造好网民项目及品牌活动,积极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传播网络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记者 任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