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决战收官·青春担当”——2020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本次出征采用“线上+线下”云出征模式,志愿者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仪式,全省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延期的共1万余名志愿者通过“贵州共青团”线上云直播平台观看仪式。

仪式为即将出征的贵州志愿服务队及赴新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授旗。线上线下全体出征志愿者集体作了宣誓,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故事,仪式最后在全体齐唱《青年志愿者之歌》中结束。

2019年以来,贵州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通过参与战疫战贫志愿服务,开展基层基础教育、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文化和技能培训等项目活动,在“新市民·追梦桥”项目、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强大合力。今年团省委、省项目办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依托“黔志云”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信息系统开展线上培训,为新增招募志愿者进行了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记者 许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