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召开了“网聚延安正能量 争做圣地好网民”2020年延安好网民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延安市网信、文明、教育、工会、团委、妇联和人行延安中心支行等延安好网民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细化落实《“网聚延安正能量 争做圣地好网民”2020年延安好网民系列活动方案》,有效开展2020年延安好网民系列活动进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重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五个更加突出”,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才能弘扬网络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中共延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延安2020年好网民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静荣强调,要把2020年延安好网民系列活动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列入工作重点和宣传议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明确职责、保障力量,加强工作统筹和密切协作,切实有效推动好网民工程深入开展。要把2020年延安好网民系列活动开展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以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劲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深入推进圣地好网民工程,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为奋力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