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吉林省长春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长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长春市2020年职工线上技能培训暨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全市152个工种的技能大赛将相继开展,实行线上线下竞赛有机结合,培训和竞赛一体化推进。

这是长春市总工会首次利用网络新技术在“云上”举办职工技能培训和技能大赛。与会人员和应邀参会的长春工匠代表共同观看了长春市2020年开展的6项职工技能培训和5项职工技能竞赛实况,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部分企业工会在18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线上观看。

长春市总工会会同市人社局,致力于打造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品牌,形成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的大赛工作格局和“一年一赛,一赛一年”的长效大赛机制。今年,市总工会积极创新职工技能培训和大赛的内容形式,推广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并新增了数控冲床、高职高专教师线上教学、商场信息员技能竞赛等14场线上赛事,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竞赛有机结合,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