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效果,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提升干部法律素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云南网信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将法庭变为法治廉政教育的大课堂,让干部“零距离”感受警示。

此次活动选取典型案例,现场旁听双方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以案释法,以案说纪。在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以真实案例现场说法,能够直击内心,使党员领导干部以最近距离接受教育,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庭审结束后,云南网信办旁听此次庭审的人员感慨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牢记纪律规矩,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警醒、鞭策自己远离腐化堕落和职务犯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廉洁从政底线。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此进行警示教育,是云南网信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和开展警示教育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的一种生动形式,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领导干部从思想上进一步肃清流毒,对宪法法律和手中权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云南网信办供稿)